高雄湖內|番茄會社百年鳳凰花佇立於殘破紅磚牆間|藍天與遍地紅花美景

每到五月中旬到處可見盛開了花朵的鳳凰樹,而在高雄湖內就屬五月季節限定的「番茄會社鳳凰花」最有名氣,這邊有著百年的鳳凰木,每到5、6月進入盛開時節,紅花盛開搭配著舊遺跡的斷垣殘壁,吸引了許多攝影愛好著前來取景拍照,成為了目前季節限定的熱門景點。

日據時期,台灣加工番茄產業興起,製品以蕃茄糊及番茄醬為主,台日合資經營的」大湖番茄會社也就是這時成立,當地人稱「大湖甘仔密會社」。光復後番茄會社一度改為鳳梨罐頭工廠,在社會經濟演變之下而關廠至今位。其位在台一線省道旁,鄰近湖內分局,會社建於日治時期,距今將近有百年的歷史。番茄會社曾經留有個巨大的煙囪,但因2010年甲仙地震震裂,基於安全考量進拆除。

2022年花況

今年趁著回老家順路來番茄會社拍照,目前這邊已做了許多改良,最明顯的就是甘蜜會社的裝置,還有多了許多長椅可提供人們休憩,四處也多了許多說明與安全圍欄。

2020年花況

2014年花況

景點資訊

大湖番茄(甘仔密)會社鳳凰花
地址:829高雄市湖內區中山路一段360號 (Google Map)

GA4瀏覽次數: 0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