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伏見稻荷神社|夢幻般電影千本鳥居

伏見稻荷神社 是一位於日本京都市伏見區內的神社,是遍及日本全國各地約四萬多所的稻荷神社之總本社,以境內所擁有的「千本鳥居」聞名。京阪神的第三天,我們來觀看有千本鳥居的伏見稻荷神社,是電影「藝妓回憶錄」的經典場景,是來到京都必來的景點之一。

要來伏見稻荷神社其實很簡單,JR、公車、電車都很方便的景點。
京阪電車 伏見稻荷站

伏見稻荷神社

沿著小路走上來,到處可見伏見稻荷的標示與鳥居,沿路也有許多的店家。

手水舍

樓門

本殿正面

日本天皇皇室家徽
做成鳥居形式的繪馬
走上階梯就是千本鳥居的入口
在最前面會有許多大型的鳥居。
千本鳥居入口
伏見稻荷裡有名的狐狸繪馬。
正面的鳥居並沒有刻上文字
離開時我們往另一條路下山。
漫步幽靜的山林,品嚐森林芬多精。
最後在拍個大鳥居,準備離開伏見稻荷神社

鳥居是什麼?

鳥居(Torii)是日本神社的建築之一,傳說是連接神明居住的神域與人類居住的俗世之通道,屬「結界」的一種。

伏見稻荷大社 (ふしみいなりたいしゃ)
網站:http://inari.jp/zh-tw/
電話:+81 75-641-7331
地址:〒612-0882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藪之内町68 (Google Map)
68 Fukakusa Yabunouchichō,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日本
遊玩日期:2015/05/09

2015 日本 京阪神 五天四日行程

Day1:高雄/大阪關西機場–>清水寺、地主神社、京都車站、東本願寺、相撲茶屋
Day2:東寺五重塔–>哲學之道&銀閣寺–>八坂神社、花見小路、建仁寺、鴨川、天下一品
Day3:伏見稻荷神社–>平安神社–>嵐山渡月橋、野宮神社、大本山天龍寺、人力車–>神戶港灣風情
Day4:明石大橋–>北野異人館(風見雞館)、六甲牧場、赤のれん–>大阪天守閣–>心齋橋&道頓堀
Day5:大阪/高雄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