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嵐山渡月橋、野宮神社、大本山天龍寺、人力車

日本京都|嵐山渡月橋、野宮神社、大本山天龍寺、人力車

一早在逛完伏見稻荷神社平安神宮後,我們搭車來到了嵐山,來嵐山可以搭乘小火車,通常都會先搭JR到龜崗,再搭小火車回嵐山沿路欣賞風景,而我們是搭乘遊覽車,所以就沒辦法搭小火車了。

京都嵐山

想體驗京都好山好水景緻,許多人都會來到位在京都西邊的嵐山,嵐山的景點多到數不清,紅楓、竹林之道、桂川等自然美景,還有天龍寺、野宮神社等許多神社,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驚喜,除此之外還可以搭小火車看美景、乘人力車由竹林,在這邊待上一整天絕對不問題。

桂川全景

良彌 奥の庭

剛到嵐山就先解決五臟廟吧!在經歷早上的旅程我們到嵐山也近中午,就先來飽餐一頓,這次旅行社安排了良彌 奥の庭。

臨川寺

嵐山人力車

在飽餐過後我們準備開始嵐山散策,首先就是搭乘人力車來逛嵐山囉。

在京都到處可見的人力車。

在開始搭人力車時,要天挑選今天服務的對象,雖然每個車伕身材都很不錯,但還是要挑選個最帥氣的車伕囉。

每到個小景點,車伕都會幫忙拍照留念。
竹林小徑

嵐山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也被列為源氏物語的舊跡之一,原因是在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卷中有出現過,其中有提到光源氏與齋宮曾經到嵯峨野的野宮,還有提到黑木鳥居。

野宮神社入口處的黑木鳥居是日本形式最古老的鳥居。

日本京都|嵐山渡月橋、野宮神社、大本山天龍寺、人力車
神社內的大楓樹襯托出野宮神社的美。
各式各樣的許願卡,寫滿了旅人的冀望。

野宮神社

官方網站:http://www.nonomiya.com/
地址:右京區嵯峨野宮町1 (京福電車「嵐山站」徒步5分鐘)
電話:075-871-1972
參拜時間:9:00~17:00 (12/1~2/末~16:30)
寺內免費。靈寶殿參拜700日圓

大本山天龍寺

天龍寺為臨濟宗天龍寺派大本山的寺院,當初是足利尊氏為了撫慰後醍醐天皇的亡靈而設,在1994年12月時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單之中。

因為時間來不及就沒有入內觀看,只能拍張全景留念。

天龍寺
電話:(075) 881-1235
地址: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芒ノ馬場町68
開放時間:4-10月 8:30~17:00 / 11-3月 8:30~16:30
門票:庭園¥500、本堂 ¥100

嵐山渡月橋(法輪寺橋)

嵐山渡月橋 是承和年間,由興建法輪寺的道昌所建,所以稱法輪寺橋,而渡月橋這個名字的出現,是在之後約440年,龜山上皇比喻那座橋的姿態像月亮要渡河的樣子,因此稱為渡月橋。渡月橋幾經修建,現在的渡月橋是昭和九年完成的,成為現今嵐山重要景觀,全長145公尺,橫跨大堰川興建。

遊玩日期:2015/05/09

2015 日本 京阪神 五天四日行程

Day1:高雄/大阪關西機場–>清水寺、地主神社、京都車站、東本願寺、相撲茶屋
Day2:東寺五重塔–>哲學之道&銀閣寺–>八坂神社、花見小路、建仁寺、鴨川、天下一品
Day3:伏見稻荷神社–>平安神社–>嵐山渡月橋、野宮神社、大本山天龍寺、人力車–>神戶港灣風情
Day4:明石大橋–>北野異人館(風見雞館)、六甲牧場、赤のれん–>大阪天守閣–>心齋橋&道頓堀
Day5:大阪/高雄

GA4瀏覽次數: 0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