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奇美博物館|歐洲式建築與雕像讓人彷彿置身歐洲

奇美博物館 是南部最大的博物館,裡頭收藏著世界各地展品,而奇美博物館外觀的建築,更是讓人瞬間來到歐洲,阿波羅噴泉、純白色的奧林帕斯喬謬思廣場、還有白色的博物館等都讓人感覺身處異鄉。

奇美博物館 館內常設展分成動物廳、兵器廳、羅丹廳、藝術廳、樂器廳等展區館藏極為豐富,喜歡藝術的朋友們可以在這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樂器廳內更有自動樂器與管弦樂團的展演,有限定時間與場次,需要妥善安排各個展廳的欣賞流程。

奇美博物館外部裝置藝術

由於奇美博物館內部展廳是無法進行拍攝的,所以接下來只介紹其外部環境。

阿波羅噴泉 The Fountain of Apollo

來到奇美博物館必經的就是阿波羅噴泉,這是經由法國凡爾賽宮全球隨一獨家授權,耗時六年依原貌等比例打造而成,也是許多攝影同好必拍的景點之一。

這座群雕呈現太陽神阿波羅駕著戰車從海面躍出之情景。在希臘神話中,阿波羅每天早晨都會駕著太陽戰車從東方升起,並且為世界帶來光明。戰車由四匹神態各異的馬匹拉著,表現出奔馳的動態感。乘坐於車上的阿波羅,右手握住韁繩,指揮戰車前進。在阿波羅的四方,各有奮力吹著號角的海神與海豚,宣告著太陽神的駕臨,也營造出氣勢磅礡的場面。

奧林帕斯山的諸神中,阿波羅掌管光明,並象徵音樂、詩歌與神諭。他是藝術的保護者,同時率領象徵文藝的繆思女神。奇美博物館將阿波羅噴泉安置於台南都會博物館園區入口,除了讓它迎接參觀民眾外,也盼望這位文藝之神,能夠永遠守護著這座繆思殿堂,以及豐富的藝術收藏。

-引用之奇美博物館

奧林帕斯橋 Olympus bridge

奧林帕斯橋 就位在阿波羅噴泉後方,橋上展示了希臘的12位主神的雕像,分別為宙斯、希拉、狄密特、荷米斯、阿瑞斯、雅典娜、阿緹密斯、阿波羅、赫菲斯托斯、阿芙蘿黛蒂、赫斯提亞、波賽頓。

繆思廣場 Muse Plaza

小天使許願池 Cherub Fountain

這座由卡里葉-貝流茲設計的小天使噴泉,是1870-1914年翻製的作品,共分有兩層。下層由兩位渾圓可愛的小天使,托著一個綴有希臘幾何紋飾的花瓶;上層則以孩童的臉龐作為裝飾,並在其口中放入管線,可供噴水使用。整體造型美感與設計感十足,亦不失實用性質。

-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夜景

因為早上時段奇美博物館充滿許多人潮,很難讓人靜下來欣賞奇美博物館,而入夜後的奇美博物館更是情侶間約會的好地方,除了人變少以外,昏暗的燈光更讓博物館增添一點沈靜的美。

奇美博物館
網站:https://www.chimeimuseum.org/
粉絲團:奇美博物館 Chimei Museum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Google Map)
電話:(06)266-0808
營業時間:09:30-17:30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