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駁二|清明上河圖&旗津

今天是我跟羿辰計畫好要一起去看清明上河圖的日子,話說今年在花博的時候有去故宮看了一下,所以上次小郡邀我時婉拒了她,而這次由於想要到處走走散心,所以就答應參加。一大早,我的鬧鐘就罷工,幸好這幾個月訓練下的結果,我自己起床,不然我就跟羿辰一樣睡過頭XD。

在經歷火車與捷運的人擠人後,我們徒步前往會場(因為接駁車10點才開= =),到了會場才發現今天有啤酒文化節的說,聽說有安心亞(可惜了曉梧),不過我們也沒進去看啦。其實整個展覽還算鰻坑錢的,一個語音導覽器需要100大洋,搶錢!而團體解說要10點才有,早起的我們可沒麼有耐心等待,所以我們便直接進去一窺那智慧的長河。

簡單來說『清明上河圖』就是描繪將上人物著名,加上之前有看過正本,感覺就還好,重點是那會動的上河圖,說真的它與我上次看到的差異很大。

  1. 整張圖放大了許多,
  2. 有聲樂搭配,
  3. 有夜晚特效,
  4. 有立體效果,

整個就是不一樣,只是少了那貴死人的解說導覽。



在看完後我們順著導覽路線,買了小小的紀念品(白天、晚上的上河圖書籤)果然被賺了一筆,而我真的好愛買書千,走出會場還要順著食品區才能離開...好有賺錢頭腦,但是我們還是克服了食物的誘惑。

在動畫中,我們發現了奇怪的畫面,怎有人一大早出門就躺在門口睡覺了,詭異。


而我們今天中午試吃空中廚房,感覺還蠻好吃的,165大洋可以吃到超撐的,但是位子真的是太難找了,難怪他要說要稍等20分,就是要給我們找位子的拉XD。之後我們一群人就毫無目標的在夢時代蝦晃,根本就不知道要做甚麼,但天氣好熱,不太想太早到旗津只好各自堅持著...


很巧的是,在捷運上遇到了學姊,真是太巧了世界真是小阿,從聊天中才知到原來他工作還蠻辛苦的,遠從屏東通車到高雄上班,感覺就好累。
而這是我第一次坐捷運到旗津,我們決定租腳踏車前往,一人80大洋算蠻便宜的,而我和羿辰合力騎協力車,因為我要拍照...哈,而這次剛好遇到在旗津舉代的2012海洋音樂祭,有正妹喔...但是,由於怕說太晚回去,我們只好提前回去,順路前往海之冰吃冰,5個人吃3X的水果冰(還蠻不錯吃)。






走了一整天的路就是非常的累,也辛苦了羿辰的媽媽,陪我們走了一整天,後來我們還去路竹夜市買了『會排很久的蔥油餅』、雞腳,當然還有去看賣飲料的妹妹囉...就這樣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而這樣一整天下來大約800大洋,但這樣的經驗『無價』。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http://river.ishow.gmg.tw/

GA4瀏覽次數: 0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1 個回應

  1. @@表示:

    清明上河圖…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