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儲存裝置再升級 QNAP-TS451+

自從買了第一台 NAS(QNAP TS-219+) 後,就習慣使用 NAS 來備份攝影的照片資料,但在經年累月的累積下終於原本的硬碟資料已經滿出來了,正當在物色新機器時碰巧遇到粉絲團團購活動,一不小心這台新的 QNAP-TS451+ 就出現了。這次系統升級除了硬碟直接從 2-bay 升級成為 4-bay 外,CPU 也升級為四核心讓系統效能提升不少,這篇就來小小紀錄一下新機器的到來,與後續碰到的問題。

▲ 背面部分有一個 HDMI 孔,兩個 Gigabit RJ-45 網路埠,兩組 USB 2.0 與前後個一組 USB 3.0 插孔。

▲ 配件的部份有二條 CAT.5E 的網路線、遙控器、電源線和螺絲。

硬體規格

記憶體升級16G沒問題

本次購買的 QNAP TS-451+ 是只有 2G 的 RAM,用來跑 VM(Virtualization Station)與影片轉檔時效能真的稍稍給他不足,雖然官方建議可以升級到 8G 的 RAM,但網友測試結果升級至 16G 的 RAM 是沒有問題的喔,就一次升級到頂規吧,之後就沒有再升級的煩惱。

TS-x51 & x53 相容内存参考(DDR3L SODIMM),TS-x51 & X53 皆可上 8GB*2=16GB

  • ADATA ADDS1600W4G11-R (4GB)
  • ADATA ADDS1600W8G11-R (8GB)
  • Kingston KVR16LS11/4 (4GB)
  • Kingston KVR16LS11/8 (8GB)
  • Apacer 78.C2GCZ.4030C (8GB)

我是使用兩條 Kingston KVR16LS11/8 (8GB) ,記得是買低電壓版 1.35V 的。

因為TS-451+沒有記憶體快拆的裝置,只能拆機器升級,還好拆卸的步驟不多也頗容易的。

  • 將機體背後螺絲打開後,機殼底部有開啟的符號,將外殼網解鎖方向移動就可打開。

Seagate【IronWolf】那嘶狼 8TB 3.5吋NAS硬碟 (ST8000VN0022)

因為是從TS-219+升級上來的,就保留著原本的兩顆硬碟,另外而外採購了兩顆 Seagate IRONWOLF NAS 8TB (ST8000VN0022)的硬碟,組裝方式非常簡單,只要將硬碟鎖上硬碟快插外殼,就可以放入機器使用。

MAC區網連線速度測試

使用後觀感

因為是由舊機型TS-219+升級上來,光是效能就有很大的差異,而搭配著 Gigabit 的區網,傳輸檔案幾乎都有90 – 100 Mb/s,在備份檔案資料與速度都有明顯的提升。在軟體的部分因為硬體升級,系統的支援度也提升不少,更能使用更多的附加程式,在往後的應用提升不少選擇性。

參考資料:
QNPA-TS451+ 官方簡介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4 個回應

  1. Hoops Cheng表示:

    版主您好,小弟跟您使用同款NAS,
    最近也打算擴充記憶體,
    因此爬文拜讀貴文,
    有找到您使用的記憶體規格:
    https://24h.pchome.com.tw/prod/DRAC0S-A77604853

    想請教版主,
    從安裝到現在,使用上順暢否?
    與原廠相容否?
    再請撥冗解惑,感恩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