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遊|澎湖花火節、七美島、望安島、必看柱狀玄武岩|三天兩夜玩透透

我們乘著風準備飛往幸福的甜蜜旅程,無論前幾天的天氣是多麼地糟,但老天爺還是在出發日賜予我們一個好天氣。享受著這得來不易的陽光,澎湖我們來了!

澎湖三天兩夜玩行程

第一次可以這麼近距離的看小飛機~   這就是我們搭乘的小飛機喔,從高雄到澎湖只需要短短的30分鐘,如果是坐船我們可能會暈到吐~在飛機上超想要拿相機出來拍拍機上的風景,可惜不像是國外長途飛機,根本不能操作電子產品。  

海上牧場

一到澎湖,擱置完厚重行李的我們就立馬啟程前往海上牧場玩耍,在海上牧場除了可以釣魚之外,還有著許多的生蚵可享用,但不吃蚵仔的女友只能吃他們提供的海鮮粥了

在海上牧場有享用不盡的生蚵   在從海上牧場回來後還有一段時間,想說就先來買個伴手禮,經在地導遊的推薦,來到伴手禮專賣區,除了現場買之外還提供機場取貨服務,想必是買了一堆名產回來。這次來澎湖最主要就是為了晚上的海上花火節,所以稍微整理後就準備前往會場勘場,還好今日的人不多很快就找到了我們要的地點。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第一次來拍花火當然要認真拍一下,卡位是最重要的!!  

更多澎湖花火節的煙火照片請點: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拍完花火肚子也餓了,所以決定帶上香熱滷菜與啤酒回飯店狂歡,這間店可以說是很有名,也因為人超多的關係讓我們肚子更餓了,很快地就把美食享用完畢,洗洗睡準備迎接明天的行程。

七美

七美嶼是澎湖群島中最南端的一個島嶼,又稱七美島,舊名大嶼
在島上的時光其實非常匆促,兩個多小時就要走訪完整個七美,所以我們只好先去最具特色的幾處景點,雙心石滬小台灣望夫石七美人塚

搭船前往七美嶼

要前往七美嶼可乘船或搭乘飛機,但飛機的班次過少,最好還是搭船喔。

乘著海風出海去…

七美人塚

美人塚的小亭子,在旁邊的石砌建築還蠻適合拍照的。 
由於在第一站七美人塚花太多時間拍照,所以我們只好一路衝過望夫石~

小台灣

來七美嶼一定要來看的小台灣,來的時候旅遊團正好離開,避開了人潮,才能拍到如此美麗的景象。
以這個角度,真的還蠻像縮小版的台灣,疑~在最上面的是基隆還是龜山島呢?
一眼望去,寬廣的澎湖海景。

七美雙心石滬

一路奔馳,我們終於到了七美雙心石滬,可惜來的時候剛好遇到漲潮雙心並不明顯,而且也沒有前景的芒草~但是還是不減景點的美,逛逛總是值得。
飛機上的報紙剛好有這幕,就想來拍看看,可惜的是這頭羊斷了~

時間短暫,就這樣我們有點缺憾的離開了七美島,搭船前往下個島嶼-望安島,而澎湖的好天氣讓我們熱暈了頭,搭著船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望安島

萬安島是澎湖群島的第四大島嶼,位於澎湖縣南方的海域,離澎湖本島有18浬。在萬安島有天台山花宅聚落綠蠵龜保育區鴛鴦窟等景點一定要去看看。

綠蠵龜保育中心

每年都有綠蠵龜迴游至萬安島上產卵,為了保護這些綠蠵龜,在萬安島還規劃了多個綠蠵龜產卵棲地保育中心,還有綠蠵龜保育中心。在這個地方可是唯一可以吹冷氣看展覽的地方,在天氣炎熱的時段最適合不過了。

來到望安,第一站就是來綠蠵龜保育中心吹冷氣,因為中午時段天氣真的是太熱了,澎湖的熱情漸漸顯示在我的手臂上,而保育中心的門口的綠蠵龜,看起來還是充滿朝氣,看來是他最不怕熱了。

在展示中心也有賣著一些紀念品,就讓它跟著我們回家吧…

鴛鴦窟

鴛鴦窟是日治時期二戰時的防空洞,也是日本人建造自殺艦隊的藏身基地,只是基地還沒蓋好,日本人就投降了。 而在鴛鴦窟旁有著一片白沙海攤,海攤上有著各式各樣溶蝕盤的海蝕平台,兩色交替更點綴了這片海灘的美。附近也有涼亭公廁,還規劃了露營區。

走過鴛鴦窟可看到鬼斧神工的美 

天台山

天台山又名「蜜月島」,在山頂上還有個「仙腳印」,據說是呂洞賓遊玩時所留下的足跡,其實是一塊狀似人類腳印的玄武岩。在天台山可以居高臨下的眺望萬安島,風景超美的非常值得看看。

沿著道路行駛,我們來到了天台山。
一路往上爬,無論有多高,頂上總會有美景等待著我們。

網垵口沙灘

美麗的網垵口沙灘,讓人很想下去奔跑,但天氣真的太熱了…
在一旁有著店家提供清涼的飲品,可以讓大家在這邊休息~

在陶醉在萬安島的美景與幾個小時的曝曬後,我們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了望安島,搭船回到澎湖本島。

澎湖本島

澎湖本島(舊稱大山嶼)是澎湖群島中面積最大的島嶼,澎湖本島是一座火山島,島上多為玄武岩地形。著名的景點有大菓葉玄武岩風櫃洞仙人掌公園鯨魚洞澎湖馬祖廟等。

澎湖本島南環

風櫃洞

在澎湖本島的南端有個風櫃洞,是柱狀節理玄武岩,經海浪的沖擊,形成了狹長的海蝕溝及海蝕洞,海水進出海蝕洞時會發出巨大聲響,與海水拍打的浪花,形成一個視覺與聽覺的美景。

風櫃洞三大特色分別為:風櫃濤聲、水柱噴潮和海水抽吸聲。

青灣仙人掌公園

青灣仙人掌公園位於馬公市風櫃半島的青灣營區之內,原為日治時期廢棄的軍事營區,其內遍佈仙人掌、玄武岩砌成的雕堡與特殊的柱狀玄武岩景觀,還規劃了趣味冒險體驗區溫室植栽展示區趣味DIY休閒渡假區花園眺景區等主題。

在路上有個仙人掌公園,碰巧剛好遇到園區整修,但是在園區口可以拍到澎湖特產的玄武岩,所以一定要拍來拍一下。

山水沙灘

山水海灘是澎湖最熱門的海灘之一,延綿兩百多公尺的潔白沙灘,還有大片翠綠的馬鞍藤,蔚藍的海水與金黃的陽光,讓許多人們靜靜坐在海提旁的躺椅上聽海風,欣賞美麗海景。

玉冠嫩仙草

翡翠嫩仙草刨冰(綜合料)(50元/份)

結束了澎湖本島的南環之旅後,當然要來吃冰解熱,而在澎湖當然要到最有名的玉冠嫩仙草吃冰囉。瞧,這刨冰堆這麼高,一手都快無法掌握了,光是這一杯就讓我吃超飽的。

店名:玉冠嫩仙草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民福路32
號電話:06-9260356

吃完冰過後的我們,決定先回到旅館休息,準備挑戰晚上的釣小卷。而小卷真的不是傳說中的難釣,經過三個小時的搖晃還是一尾都沒有,雖然如此,但店家的花枝麵線我倒是吃了不少。

澎湖本島北環

在澎湖的第三天,我們早起就開始準備狂奔,前往離旅館最遠的西嶼,在西嶼有個著名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而且要看到有倒影的玄武岩可是要有超好的運氣,而我們就是這麼幸運,因為前幾點的雨季讓這裡積滿的水灘,才有這好看的畫面。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位在澎湖西嶼濱海公路二崁草原至赤馬五孔頂之間,日治時期為了發展海上交通,在大菓葉海邊闢建碼頭,挖取石塊泥土時意外發掘這片埋於土中的壯麗柱狀玄武岩,是澎湖本島中最容易靠近的柱狀玄武岩。

整個柱狀玄武岩無法直接塞進我的畫面,只能靠後製接圖了~
不同角度可看出這柱狀玄武岩的魅力。

鯨魚洞

鯨魚洞位在西嶼西北海岸,是屬於柱狀玄武岩,因為海蝕作用形成一個巨型大洞,當地稱為「籠」。相傳該洞形成原因係由鯨魚所撞,故賦名「鯨魚洞」。

雖然我們只有遠眺鯨魚洞,但是我們站的這個地方可以說是鬼斧神工,從上往下眺望,有種驚駭的感覺。
站在最靠近海的地方,彷彿自己就要被這片大海給吸走。

通樑保安宮

通樑保安宮位在澎湖跨海大橋旁,保安宮前的通樑古榕自明朝永曆27年(1673)起有著三百年多年的歷史,共有十條支幹,枝葉茂密,形成天然的遮陽棚,是世界上難得一見的大榕樹。一旁也有著頗有名氣的易家仙人掌冰,可以吃著仙人掌冰在老榕樹下乘涼消暑。

中屯風車

中屯風車,為台灣第二座風力發電廠,從澎湖馬公市出門往跨海大橋方向約15分鐘路程。八隻佇立於海邊沿岸的巨大雪白風車,與藍天白雲的搭配出一幅美景,成為了澎湖的新景點,在風大的澎湖可以明顯聽到風車急速轉動的蕭煞聲。

澎湖媽祖廟

古色古香的巷道,蠻適合帶著情人過來走走
什錦炒麵65$
燒肉拚炸雞腿110$
陽光~沙灘~藍色吉貝海~~
 

離登機大概兩個小時,我們也準備離開澎湖這個美麗的島嶼,一到機場就興奮地拿著我們第一天買的伴手禮,機場取貨可說是超級方便,不用提著大包小包的禮品,到處奔走。
取完貨後就直接登機,其實沒有買到什麼伴手禮的話,在這邊還有一些商店可以購買喔,看著這個海星筆,感覺還蠻有夏日的感覺。而這次遊玩發現,在澎湖各個關光景點門票本身就是一張明信片,可以在遊玩的同時順道寫一寫,就可以寄回老家囉。

購票資訊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