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面試&旗津&科工館一日遊

學海無涯,求學是人生中必走的一段路。
為了求學,最近忙東忙西,無謂就是取得一個好成績,而我也有機會到中山面試。而在面試這天,發生了許多趣事。
今天我一大早就到火車站與小花同學一同搭車,一路上我們緊張兮兮,就連我們的司機(大頭)也莫名的緊張起來,從頭到尾只有高個完全不緊張。由於大頭的GPS導航系統,讓我們一路上順遂許多,8.00就到中山大學了,但是我們卻迷路了,一路在柴山上飆速,司機還說蠻像在玩『極速快感:玩命山道』中的開山路一般,結果一路開到軍事重地!!我們整個快亂的陣腳,8.25-35是報到時間,我們在8.15分還在文學大樓找理學院,只能說中山真的太大了,整個柴山都是他家,在詢問過警衛後,我們直接下去用走的,一路跋山涉水,整個心彷彿都要飛出來一般,加上我們不是皮鞋就是高跟鞋的,猶如太空漫步根本跑不快,在經過兩三棟教學大樓後,終於看見我們的目的地『理學院』,雖然看到一堆考生,但這些人卻跟我們一樣,找不到方向,大家完全找不到中庭的位置。屏氣凝神,觀看四周豁然開朗,直覺中庭應該是在大樓的中間不然就是正門。
在順利找到報到區抽完籤後,赫然發現,我跟小花分別是6號和4號,這會不會太前面阿,不過該來的總是要來,在面試後果然心情開朗了起來,面試沒有想像中的難,只要平日有下點苦心與相關知識充足都能適時應對。
在與佳琪學姊討論後,我們就開車到旗津吃午餐,在經過過港隧道中,我們的司機竟然被後面的大卡車狂按喇叭!
大頭:『阿是怎樣!嫌我開太慢,不要理你。』繼續開他的,不過這番話卻引起我們的歡笑。
在通過過港隧道就是所謂的旗津囉,來旗津想必就是吃萬三(吃海鮮),但我們卻去吃花枝羹,沒想到大頭說一句:『阿怎麼沒有米粉!』我們才知道我們吃的是花枝羹,沒錯純粹只是花枝羹沒有米粉,還且還是35元的!!在喝完花枝羹,我們巧遇三個外國人來問路,看起來應該是歐洲那邊的人吧!可惜我們連紅綠燈(traffic light)都說不出來,哀~真是悲慘的英文啦!不過還是有給這些外國賓客找報目的地。在買完烤魷魚與冷飲加上走了一長串遠路後,終於撘上車,邁向科工館,不料這時竟然下起大雨,整個就是霧掉了,大頭還被一台黃色法拉利洗車,連前面的BMW也一樣逃不過。因為太累了就睡著了,醒來就出現在愛買的停車場,原來是小花想要換一雙舒適的鞋子(女生穿高跟鞋真的很辛苦),接著就前往科工館這一趟知性之旅。
整個科工館在我們3個小時多的閑晃,從一樓逛到六樓,921地震體驗中心、機械、紡織工業、生物科技館…,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像是,小花同學因為穿裙子的關係,沒有辦法參加無重力體驗,還有向地震體驗根本像是動物園,唯一可惜的是沒有辦法DIY泡麵,機車展也還沒開始,不過整個就好有知識感。
今天是個好日子,一路上看到許多人結婚的轎車,連我們在科工館都有人辦結婚喜酒,而小花也快等不及要當招待。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