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世博台灣館


聽說台灣世博館從上海搬回來了,經過兩年的時間,終於在2013/02/21正式開館,世博台灣館的外觀宛如天燈一般,運用一百萬顆LED組合而成的動畫,在夜晚黑夜綻放光芒,是最近新竹的新景點。

由於之前的行程都往外地跑,這次趁著閃光的畢典北上一趟,順便來觀賞世博館。想說世博館離清大還蠻近的,就這樣我們一路從清大奔走,沒想到這段小路因為大好的天氣,讓我們走來格外熱血,還讓我們在全家與愛買降降熱情,不過最近世博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在某些特定地點搭車。


▲▼ 順著指示牌可明顯看到今天的重點世博館,已經旁邊的貨櫃嬉遊村。

世博館裡面的規劃一樓大廳是售票處,二樓主要是伴手禮與紀念品,三樓為戶外平台。四樓為720度天域廣場與點燈平台,需要在一樓申購門票,才可入觀賞。三樓的戶外平是可以免費參觀的喔。






▲ 夜光版小天燈


▲ 在這有許多毛巾做成的小玩意。

▲ 在三樓正好有舉辦紙雕展



▲ 工藝超絕的藝術品,感覺人物栩栩如生

世博台灣館裡面的影像頗有特色,都是以台灣為主體的畫面,還有許多逗趣的動畫,個人偏愛這個笑臉圖案,不過由於是大白天,拍起來畫面都過曝了。


▲ 來個側面照



▲ 在世博館裡正好有舉辦賞宇宙時光展覽,憑著台灣館的門票可以免費參觀,讓我們來增加點藝術氣息吧^^

貨櫃嬉遊村

在世博台灣館旁邊有個貨櫃嬉遊村,許多新竹的店家入住,來逛台灣館可以順便來這邊走走逛逛。




▲ 可以從這張小地圖發現入住的店家不多,有新竹比較有名的海瑞貢丸、阿忠冰店…等
▼ 貨櫃外面到處是店家的藝術設計



▲ 台灣鐵道故事館,很不幸的沒有開,只能拍拍外面的幸福郵筒。郵筒做成天燈的樣式還蠻新穎的。

▲ 炎熱的天氣,讓我們在這了停下腳步歇息。阿忠冰店好清涼的感覺,不過由於是在貨櫃物裡,還是能感受到貨櫃的熱情。

▲ 在台灣的景點常會看到的創意設計食品,每個都是設計師的搞笑創意。
新竹世博台灣館,我覺得戶外的燈光秀蠻值得看的,但因為行程的關係沒辦法欣賞到夜景,實在可惜。而裡面的720度天域廣場和點燈平台,需要收費250元,我覺得不太值得,時間與效果感覺沒有到那個價值。由於這次沒有看到夜景,我想應該還會再來逛逛,補補作業。

新竹世博台灣館
電話:03-5717799
地址:新竹市東區公道五路三段六號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