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之我談

我,喜歡欣賞美的事物,聽悅耳的話語…
當然攝影,也是我的最愛,記錄美的當下,還原當時的記憶…

當年 2003
還記的我買的第一台相機是 Digimaster Mouse 610,身為窮鬼的我可以說是花費了許多努力才下定決心買了它,那時的我以說是每天都拿著它,闖著我的小小世界,雖然只有三百萬畫素,但拍出來的照片每張可以說都深深的吸引著我的視覺細胞。利用它記錄了高中的許多回憶。

但是在那之後隨著我換了手機,我的攝影視界也轉站到Sony Ericsson W810i,它可是當時正夯的照相手機,兼具因為播放,讓我愛不似手,也是陪我最久的一只,直到今年我才換GALAXY Note。那時的照相手機可以說是超方便的,沒事就拿來拍拍照做做紀錄,輕巧致使我連610都很少帶出門了。

但這個現象沒堅持多久,別人的大學時期都是在外奔跑,而我不是打工就是耗在實驗室,說實在很少用的上相機,但是在大四那年,我遇見了她,是它讓我重拾了攝影,為了紀錄每一分每一刻,用了打工的錢買了Canon Digital IXUS 80 IS,以當時的技術,它不是最高級而且還算是入門的DC簡單配上4G的記憶卡,雖然如此它卻給了我多的回憶,踏過許多地方,記錄了許多回憶。

2011年
Micro Four Thirds (M4/3) 類單眼正開始發展,那年最有名的話題就是我的女朋友一號 (GF1),而我在那時也正好開始考慮進一步的升級,因為在某些時候DC沒辦法達到我要的畫面,所以讓我開始考慮進入單眼的時代。那個時候因為預算考量,我在Canon 550D與Panasonic G2間徘迴著,面對單眼與類單間的抉擇,我選擇了Panasonic G2的可翻轉觸控螢幕,從此我踏入了類單眼,但也在那個時候,我離開了那個她,因為單眼這個導火線,曾經讓我一度想要賣了它,當攝影失去了目標,感覺失去了夢想。
隨著時間的走過,還是有不少活動需要一台相機來做為記憶,從那時開始便開始拿著類單做為紀錄,雖然拿的是Panasonic G2配上14-42mm F3.5-5.6 的KIT鏡,但是就方便性來說已經算是可以滿足我的標準,只是在夜晚或是室內拍起來就非常吃力,雖然一直考慮是否要新添一顆大光圈鏡頭來把玩,但是卻被我內心的天使擋了下來。

2012年
因為幫朋友拍攝婚禮實紀,買了新的夥伴Panasonic LUMIX G 14mm / F2.5 ASPH永諾閃光燈YN-560 II,YN-560 II在整個活動提供我很好的幫助,在昏暗的燈光下利用跳燈給予適當的光源,以強化M4/3先天ISO的不足。而14mm / F2.5在整個活動中幾乎不怎麼用到,因為這只是自己買來玩,之後我經常性的拿14mm / F2.5拍美食,雖然對焦距離近,但是散景至少還可以接受。
不過因為這場婚禮,開始讓我考慮是否該更換系統,畢竟M4/3的片幅太小,與APS或全片幅相比差異太大,M4/3的散景越來越不能達到我的標準。隨著全片幅開始普及也開始撼動著我,是否該換台全片幅來增廣視野也成為我的考慮之一,但就用途與攜帶性,卻又讓我卻步了。

所以目前還正在觀望,等待市場的變化,以及我的深口袋^^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1 個回應

  1. 表示:

    很漂亮!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