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動手製作QR code二維條碼

D.Mapler Studio – Blog & Design
https://dmapler.tw

前陣子好友佳聖問了我一個問題,要如何以QR code顯示地圖,加上買了智慧常常用到QR code,想說就來做個自己專屬的QR code吧!
其用到網路上存在著許多的QR code生產器,只要用Google搜尋一下,就有陳出不窮的製作器為你展現風采。
說了這麼多究竟什麼是QR code,QR code (Quick Response) 即快速反應的意思,源自發明者希望QR code可讓其內容快速被解,是二維條碼的一種,QR碼比普通條碼可儲存更多資料,亦無需像普通條碼般在掃描時需直線對準掃描器。
QR碼呈正方形,只有黑白兩色。在3個角落,印有較小,像「回」字的的正方圖案。這3個是幫助解碼軟體定位的圖案,使用者不需要對準,無論以任何角度掃描,資料仍可正確被讀取…..[引用全文]

由於QR code有容錯能力,QR碼圖形如果有破損,仍然可以被機器讀取內容,最高可以到7%~30%面積破損仍可被讀取。所以我就將我的QR碼做了小小的修改,只要修改的部分不大,就部會影響讀取,看起來是不是增添了許多自己的風格。大家也來動手製作自己專屬的QR code,記得設計完要用手機掃一掃看看能不能辨識。


免費的QR Code製作器

延伸資料:

GA4瀏覽次數: 0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