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平溪|十分車站、十分老街、十分瀑布


十分是平溪線上的一個熱門景點,平溪線包含 (菁桐、平溪、嶺腳、望古、十分、大華、三貂嶺、侯硐、瑞芳)。大家最常在侯硐拍貓,十分平溪放天燈,欣賞鐵路風景,走吊橋。這次的旅程由於時間上的關係沒辦法逛完整個平溪線,所以只選擇十分這個景點來做短程旅程。


01│斗大的十分車站,說明了我們這次旅行的地點。

02│幸福郵筒

03│


04│靜安吊橋

05│

06│這兒到處充滿放天燈的情侶、朋友,在鐵道兩旁的店家幾乎都在賣天燈,最便宜單色的100 NT$就好。

榕樹下米粉湯


07│

08│聽說很有名的榕樹下米粉湯,這個米粉湯湯頭不錯,米粉吃起來很有口感。話說這是我第一是吃到粗米粉的說。


09│在這到處可見童年的回憶 (彈珠汽水),以前我都還會把彈珠拿出來的說。

10│從老街前往十分瀑布的路上,可看見天燈發源地的大碑柱,不過看到後面的建築,可能過不了多久就沒這個景了><

十分瀑布


11│十分旅客中心旁的四廣潭橋。

12│

13│

14│十分瀑布

15│

16│

17│正面也來一張,由於前幾天才下過大雨,感覺溪水暴漲,水流湍急

18│

19│

20│在十分非常有名的「阿媽の天燈」

21│

22│

23│兩張往瑞芳的單程車票,搭著擁擠的小火車,我們前往下個景點九份。話說,我們差點搭到前往菁桐的火車,還好在開車前突然發現,不然整個行程就被耽誤了。

前往第二天 [遊記] 戀戀山城-九份老街、黃金博物館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