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樹|下淡水溪舊鐵橋「天空步道」散步|逛三和瓦窯吃小本愛玉

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

高雄舊鐵橋原名為下淡水溪鐵橋,位於台鐵六塊厝站及九曲堂站之間。興建於1911年初,遊日本工程師飯田豐二監造,為單軌鐵道,全長1526公尺、寬7.6公尺,由24節鋼桁架所組成,在當時是台灣最長的鐵橋,也曾名列亞洲第一長橋,時稱「東洋第一長橋」。

1983年,台鐵為了安全性考量,新建鐵路電氣化新高屏溪橋於鐵橋北側,1987年高屏新鐵橋完成啟用後,舊鐵橋就在1992年正式除役。而原本要拆除的舊鐵橋因具有歷史與文化價值,在高屏地方人士及文史工作者的爭取下,在1997年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是台灣目前唯一被列為國定古蹟的鐵道用橋樑。

2014年舊鐵橋適逢百年,在高雄市長指示改造舊鐵橋為「天空步道」,讓遊客可以漫步其中,觀賞壯闊的高屏濕地,增加了觀光價值。

三和瓦窯

在舊鐵橋文化廣場附近有做南部碩果僅存的窯廠,保留了傳統磚瓦技術與陶製品技藝,裏頭除了有DIY陶瓷手作等活動還有販賣陶工藝作品。

各式各樣的豬造型

三和瓦窯提供了DIY手作,一旁還有清涼的小本愛玉可以解暑。

小本愛玉




若是喜歡三和瓦窯的手工藝產品,可以到旁邊的「磚賣店」選購

下淡水溪舊鐵橋
地址:900屏東縣屏東市堤防路

三和瓦窯廠址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竹寮路94號
電話:(07)651-2037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