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田寮|月世界地景公園-奇特惡地景觀彷彿置身月球

田寮月世界因為地殼「回春作用」,長年累月雨水與河水強烈侵蝕實而成為惡劣地形,在地理學上有「惡地」之稱,而此地形幾乎寸草不生,有著淒涼荒漠的美,彷彿如月球之景象而名聞遐邇。而月世界有登月步道、環湖步道、惡地步道、嫦娥奔月絲路等四大步道,成為了登月者挑戰的路線,只要花上大約一小時半的時間就可繞行月世界一圈,達成登月的壯舉。這次有機會參加校園舉辦的教學觀摩,來到了田寮月世界走走,看看著鬼斧神工的景象。

奇幻月世界

還記得多年前曾來這邊拍過一次月世界,當時舉辦的活動「奇幻月世界」可是讓我燒了許多快門數,那月世界的美加上燈光的投射更具一番特色。

這次以校外教學的名義來到月世界,重溫當年拍照的感動。
在這邊有著熱心的解說員解說月世界地質與地形生成的緣由,因為月世界主要是泥岩、砂岩、頁岩等構成的青灰岩、白堊土地形,高鹼性的白堊土不適合草木生長,只有刺竹能在此地生存。

在解說過後就開始今天的探險,往弦月景觀台前去。

▲ 一旁的阿勃勒也開滿著花

弦月眺景台

月池

這裡是眺望月世界的好地方,下面就是月世界的玉池。

▲在離開前再來拍張照片留念吧

交通路線
(一)國道3號→下田寮交流道往田寮月世界方向→台28(月球路)→車程約10分鐘即抵達。
(二)高雄走台1省道(民族路)北上→過岡山後走省道19甲→到阿蓮區右轉接台28省道直走即抵達。

田寮月世界地景公園
高雄市田寮區月球路36號
電話:(07)636-7036

GA4瀏覽次數: 0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