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詩達莎倫娜號|高雄出發、沖繩、宮古島|行程開箱

歌詩達莎倫娜號|高雄出發、沖繩、宮古島|行程開箱

登船碼頭-高雄港旅運中心

這次搭乘的歌詩達莎倫娜號是從高雄出發前往日本沖繩與宮古島的行程,大約在出發前一週就會收到船公司給的行前資料,裡面有登船證、行李條、與房間號碼等資料,原本非常期待旅程的我們,因小犬颱風的關係原本5天4夜的行程被縮短了,搞得這次搭船的程序非常混亂。

歌詩達莎倫娜號

艙房介紹-海景房

在2個多小時的登記入船流程,我們終於上了輪船,一到輪船就聽說房間整理完畢,馬上就來看看陪我們四天三夜的海景房吧。狹長的走道看起來就像是有鏡子一樣看不到盡頭。

這次來搭乘郵輪是兩大一小三人的旅行,船公司很貼心的有提供嬰兒床,但因為有嬰兒床的關係導致房間空間非常狹小,原本的沙發也形同虛設反而更占位子。房間內有房卡與今日行程,還有提供3瓶礦泉水、茶包、熱水爐與吹風機等用品。

船上擺了今日的行程、房卡與救生區圈。

由於搭乘梯次是第一梯次,所以一開始就先帶著房卡到三樓進行信用卡綁定,還有訂購酒水方案,可以同時三張房卡綁定在同一張信用卡,且速度蠻快的,若是要訂購岸上行程也可以在三樓進行購買。

在進行房卡綁定後就可以享用在輪船上的第一餐,我們選擇在波羅馬特自助餐廳(9F船尾)用餐,因為大家都在這個時段上船用餐,所以位置非常難找,後來只能到沒有冷氣的最尾端,才能找到位置。

餐後,就是每次輪船行程一定要的安全演練,需要到房間內帶上救生圈到甲板進行逃生演習,大約需要花上近30分鐘的時間,帶上小朋友真的很難安撫,而且結束後也非常難搭乘電梯。

啟航

結束完逃生演習後差不多要到郵輪啟航的時間,可以到甲板拍照,只有一次的機會可以看到大船駛離高雄港,搭配著流行音樂中心的燈光表演非常值得。第一天的行程跑到這就差不多了,剩餘的時間就可以開始享用輪船上的娛樂、酒吧等設施,但我們這梯次的時間非常晚,老早就準備洗澡迎接第二天的海上巡航。

輪船設施與樓層介紹

第二天的日出可惜雲層遮蔽,不過風景很美。

在郵輪的第二天我們才開始認識郵輪,一大早就拖著沒睡飽的表情準備遊玩 (調整時差少一個小時),早上的餐廳一樣人潮滿滿,看得出大家對於郵輪都非常興奮,這一天的行程在日報上都有明確的標示出來,在輪船上有著許多的特賣會活動、互動遊戲、舞會與表演,其中每天都會有兩個大型的表演秀會在宙斯大劇院(3F~5F船頭)舉行,建議活動前30分鐘就要找好位置。

Zeús宙斯大劇院(3F~5F船頭)

來自羅馬競技場的設計靈感,跨越三層甲板的大型劇院,除了說明會會在此處舉辦外,每天都會有兩個大型的表演秀在這邊舉行,詳細的活動時間會標示在日報上。我們這次總共有以下的表演節目:佛朗切斯科-皮薩尼的「音樂冒險」、威尼斯之戀、魅惑亞馬遜、「愛的日蝕」夢幻特技。

餐廳

為了滿足船上3780旅客的用餐需求,莎倫娜號上共有波羅馬特自助餐廳(9F船尾)Ceres 瑟瑞斯主餐廳(3F、4F船尾)Vesta 維斯塔主餐廳(3F、4F船中)三間免費的大規模餐廳,並聘請三位星級主廚共同來打造以郵輪目的地為主的當地美食。

Ceres 瑟瑞斯主餐廳(3F、4F船尾)

Vesta 維斯塔主餐廳(3F、4F船中)

這次郵輪旅遊總共有兩次在Vesta 維斯塔主餐廳用餐,用餐時間分兩梯次,分別為17:30及19:45,主餐廳須按用餐梯次入內用餐,總共有15道料理。原本第一次想說可以再續點,所以點很少的菜色,殊不知後來要加點不給加點,所以第二次再來吃的時候就一次說要15道餐點。這兩次用餐都有服務生的表演活動可以欣賞。

付費餐廳

除此之外達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上還有許多付費餐廳,如Casanova餐廳Samsara 餐廳牛排館,但因為帶著小朋友就不方便去嘗試了。我們也有選擇一些必吃的付費食物如Amarillo甜點吧-正宗義式冰淇淋Pummid’oro Pizza館漢堡

Amarillo甜點吧-正宗義式冰淇淋

Pummid’oro Pizza館

漢堡

娛樂體驗

酒吧

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上最常見的就是酒吧,幾乎走到哪就可以看到酒吧,這邊有萬神殿大堂阿波羅大酒吧月神沙龍愛神邱比特休閒中心

Pantheon 萬神殿大堂

設計靈感來自於羅馬萬神殿,羅馬神話中的眾神身著華服,從天而降,俯視並保佑著整艘郵輪。整個萬神殿大堂跨越10層直達露天甲板,陽光穿透玻璃洒向大堂,帶給人們一絲神秘。

阿波羅大酒吧

月神沙龍 Lounge(5層甲板船尾)

以月亮的陰晴圓缺做為主要設計概念,組成風格迥異的月神沙龍,設施地點在五樓,往賭場靠近船尾方向,晚上時段會也會有簡單的互動遊戲。

愛神邱比特休閒中心-卡拉OK酒吧(5層甲板船尾)

丘比特拿著愛神之箭瞄準情侶的樣子為東方乘客熟知,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上的丘比特舞廳,四處用愛心點綴,連桌椅和沙發也是心形,快來這裡邂逅愛情吧!

思高俱樂部

思高俱樂部(SQUOK Club)的設施在十樓,年齡介於3-17歲的小朋友可送來這邊參加課程活動,讓父母可以偷閒享受輪船設施,因為小朋友還不到2歲,所以我們就沒使用這項設施了。

麗都日光甲板 & 天幕影院

麗都天王星(船中) 游泳池

賭場(5F)

歌詩達莎倫娜號
歌詩達莎倫娜號

聖莎朗水療中心Samsara SPA、健身中心與維納斯美容中心(11F)(08:00-22:00)

歌詩達莎倫娜號

健身俱樂部(11層甲板船頭)

歌詩達莎倫娜號

維納斯美容中心

歌詩達莎倫娜號

甲板

歌詩達莎倫娜號 – 三樓戶外區甲板

歌詩達莎倫娜號 –甲板區

每日船上指南

在郵輪上每天都有提供船上指南,裏頭詳細記錄所有的活動行程,包含上下船的時間與梯次,也有許多大型的活動也會標記在首頁,千萬不能錯過,以下提供我們這次郵輪的船上指南給大家參考。

GA4瀏覽次數: 0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