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馬玉山觀光工廠


高雄左營|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馬玉山觀光工廠

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709號|07-346-0333

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簡稱紅頂穀創,是間位於高雄左營由馬玉山食品成立的觀光工廠,以穀物為主題。在裡頭有藝文的展覽、可參觀生產線,還有提供餐點與產品的販售,是個不錯的觀光、教學與旅遊場所。這次趁著國旅卷的使用期限將至,趕緊來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逛逛,在穀倉咖啡買點馬玉山的產品,在工廠買的價格絕對比市面上便宜喔,最後來看看紅頂穀創的介紹吧。

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

紅頂穀創 位在馬玉山食品大樓裡,館內設有地下停車場,方便開車前來的遊客免費停車,面對大樓右側為穀倉咖啡可以免門票入內消費,提供許多餐點、咖啡與馬玉山產品的販售。右側為穀物文創樂園的入口,可在一樓服務中心處購買門票入內參觀。

1F 穀倉咖啡

在穀倉咖啡有販售一些馬玉山所生產的產品喔價格都比外面市場的便宜,喜歡的朋友們也可以多帶幾包回家,另外穀倉咖啡是不需要門票的,也可以從門口進入消費,在這邊可以將門票的折扣利用餐點或咖啡的消費進行折抵,建議可以先到服務台購買門票使用折價券。

餐點介紹

穀倉咖啡有提供多樣的餐點,鬆餅、早午餐、帕帕尼三明治、披薩、沙拉、澳洲手工派、義式燉飯、義大利麵、主廚特餐、莊園風味餐等餐點。

田園薯泥蛋沙拉
餐點附主廚例湯與法國圓麵包
地中海青醬蛤蠣燉飯 NT$ 300
香蒜中卷佐墨魚汁義大利麵 NT$ 320

摺頁式菜單

服務中心

在櫃檯購買門票後,門票會以手圈的方式黏貼在手腕上,另外會再給一張集章的明信片喔,集滿各個地點的小章可以回來服務台兌換禮品。參觀的方式是先搭電梯到五樓的馬玉山故事館,由上而下逐樓的參觀。

門票資訊

  • 全票 NT.100元 (>三歲以上兒童、一般民眾)
  • 優待票 NT.60元 (>65歲(含)以上長者)
  • 愛心票 NT.50元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及陪同者一名)
  • 免票入場 (三歲以下嬰幼兒)
  • 門票皆可折抵商品餐飲消費單品$20
  • 館內也有提供定時專人導覽解說服務(10:00、10:30、11:00、11:30、13:00、13:30、14:00、14:30、15:00、15:30、16:00),或者您也可以跟館方租借語音導覽機來使用喔!

除了參觀工廠生產線外,有興趣的朋友們還可參加DIY體驗課程。

磨穀樂DIY NT.150
需另行加購,活動時間約1小時,12歲以下孩童需由一位家長陪同。

小金磚DIY NT.200
假日限定課程,每周六10:30固定開課,需另行加購,活動時間約1.5小時,12歲以下孩童需由一位家長陪同。

5F 馬玉山故事館

五樓是馬玉山穀物類產品的生產線,在這邊可以看到我們所購買沖泡物的包裝流程,從生產線可以了解食品的安全衛生,這邊也有展示馬玉山的品牌形象與歷史,有著長長的星光隧道,還有穀物的相關知識。

星光隧道

品牌歷史

此區介紹了十種天然穀物,馬玉山的產品就是利用這些穀物製造而成的,另外這邊也利用扭蛋的方式介紹了生產線的流程。

3F 金磚製造所

在三樓是用來生產台灣鳳梨酥與糕餅點心,在這邊也可以看到生產線的運作,樓梯間可看到大顆的鳳梨,還有高雄的小型地圖,因為金磚製造所只有假日開放,這次是平日來參觀就無法看到生產線的運作。

2F 藝文展區

2F的空間屬於藝文展區,裡頭有穀樂坊可以DIY專屬自己的穀物隨身包,另外還有正在展出中的「我的穀倉樂園」與「瓷器展」兩個展覽。

瓷器展

我的穀倉樂園

由國內外新銳藝術家,藉由「冒險」、「穀倉日常」、「穀磨坊」、「莊園派對」、「慶典」五個單元,來呈現穀倉中樂園的模樣。

榖倉冒險 BARN ADVENTURE

「圓圓的午後奇幻冒險」Circle’s Afternoon Adventure
跟著圓圓一起到穀倉展間中,圓圆和家人在喝午茶時不小心打起瞌睡,和圓園一起在冒險故事中闖關吧!此展間利用全手繪以及不同媒材元素創造出童趣的冒險故事,主要創作設計風格的角度先以小孩為主,過程中透過簡單、易懂的動物、蘑菇、仙人掌等表現藝術方式也凝聚親子互動的可貴!
Carrie

穀倉日常

「三隻小豬的穀倉屋 」Barn house of three little pig
此展間以耳熟能詳的三隻小豬為主角,營造三個殺倉屋,豬老大、老二及豬小弟分別管理南瓜、大麥以及玉米穀倉。而在這個秋天大豐收的日子,一群動物朋友也來幫忙,但大野狼既然來訪?!!她到底想來做什麼呢?利用”秋收”的季節為主色,並用木造方式將場景立體化,展間中有三隻小豬一樣花紋的圍裙,遊客們能穿上圍裙,與營造的日常拍照互動,成為畫面中的主角之一唷。

南君 ×邱錦松

穀磨坊 MILLHOUSE VALLEY

很多工廠都利用地心引力來移動原物料,除了減少能源消耗之外,也利用這樣的力量,去檢選原物料的良莠,馬玉山高達幾層樓的工廠管線也是這樣的作用。在這個展區中,利用可愛的麥片人,末輾壓的為菱形,輾壓之後就變成橢圓形的呈現方式 。藉由麥片人的旅程來呈現工廠內燕麥、運輸、輾壓、檢查等等的機器運作狀態,最後都儲存在另一展區,讓大家可以拍照互動。

Croter

莊園派對 MANOR PARTY

「莊園派對美食饗宴」
莊園是中古歐洲的一種環境特色。回到原始的經濟發展,貨幣可是說完全不存在,而是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來換取糧食、衣物及工具等各項生活所需。來到此派對需帶著你想交換的東西,藉由展覽讓人回到最初社會的體驗,透過人與人的互助與互利關係,來找尋自己的價值。

Bamboo

慶典 CELEBRATONS

最後來到一樓的穀倉咖啡,最後集滿8個活動章後可以回到服務中心跟館方人員換取贈品,這次是一包32綜合穀類粉。

景點資訊

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網站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709號(Google Map)
電話:07-346-0333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休息
票價資訊:100$/人,穀倉咖啡免門票。
用餐日期:2022/04/29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