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苗栗三義二日遊 |天空之城、龍騰斷橋、勝興車站


苗栗,是個著名的旅遊寶地,對我來說是個別具意義的地名,原本計畫去南庄的我們,就在行程安排的途中發現三義這個景點,可以賞桐花也可以拍流螢,於是做了180度的大轉變,決定來個三義兩天一夜遊。


一直依賴大眾交通工具旅遊的我們,由於在三義的交通非常不方便,所以這次決定在租個機車來代步,成功機車行租車是網路上評比不錯的店家,由於很怕沒租到車還事先電話預約。

三義是一個有人情味的好地方,從訂車開始就感受到濃厚三義人的熱情,老闆還特別在出發前播電話來詢問前往方式,光是這點就大大的加分,加上電話預約還有特別的『摳咪秀』。
連續下一個禮拜雨的天氣,讓原本以為三義也是如此的我們,沒想到老天給一個好天氣,趁著這樣的好開始,就這樣一路奔向最遠景點『天空之城』。順著徐徐的天氣,乘著深山的芬多精一路上充滿著冒險的精神,靠著小小的NOTE,不怕迷路的我們開始了我們的輕快旅程。

天空之城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 而我已飛過 Chateau in the air

早在去年就有聽過天空之城這個地方,只是一直沒有機會來看看,這次趁這個機會來看看,天空之城可以說是距離天空最高的城堡,光是要到門口就要努力往上爬,很怕租來的車不能適應這種曲折的路徑,在一番波折後終於看到目的地~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鳥人、天空小舖、天堂古堡

▲在購票口的第一棟古堡建築,天空之城門票每人200$,可全額抵消費。


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 而我已飛過~


▲陡斜的綠色道路帶領我們前往最靠近天空的地方~天空之城




▲ 天堂古堡 創意料理  (主廚凱薩烤雞沙拉、香草蜜汁春雞)

在古堡進餐的人超多,原本想找個靠窗的位置來拍照,結果最近得靠窗位置要等上一小時,看來在時間與美景下我選擇時間,所以就沒有好的風景照~肚子太餓了哈~~

▲ 五月雪 桐花

▲ 桐~在池上別有一番風味

苗栗-天空之城
電話:037-951815、037-951816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龍騰斷橋

早上時順著苗49線前往天空之城的路上就路過龍騰斷橋,感覺有種莫名震撼,回程再來這邊看格外有感覺,只是這天的三義天空沒有藍天,不然照片應該特別精彩。



▲鐵道驛站就在斷橋附近,這邊也提供餐點,只是已經吃很飽了~~

▲在三義很常看到的『梅花冰』,這是草莓口味的喔!

▲綿延的鐵路

▲另一頭已經封起來了

柏竺山莊

云云繚繞,沐浴森林多芬與流螢的絢爛…

原本打算住在市區的我們,打聽到目前在三義可以欣賞流螢,所以改訂在山上的民宿,但由於太晚訂房,幾乎所有的民宿都沒空房,好在最後上網路上找到柏竺山莊,才讓我們有個完好的行程。由於在山莊沒有提供晚餐,加上中午在天空城吃的太飽,怕晚上沒食物餓的發慌,所以在回程時特別到勝興車站買個小食物來填肚子。

▲ 午後,三義開始飄起雨來,在騎了一段小路後,終於看到了目的地,醒目的標題指引著我們前往今晚的住所。

▲ 夜晚,山莊怕旅客太無聊,還提供了卡拉OK,讓我們狂歡,但我本身有而外的行程,那就是來拍流螢~


▲ 以為飄雨會造成螢火蟲不出來活動,但我想這是多餘的,一眼望去還是有十幾隻螢火蟲飄阿飄的,螢光閃閃挺浪漫的。
▲ 早上民宿有提供美味早餐
隔天一大早三義就開始下起大雨了,感覺有點掃興,特別不喜歡淋的濕濕的,不過我也趁著個老天給我的機會,好好地觀察一下柏竺山莊。

▲  柏竺山莊全景圖

▲ 這頭牛好像是柏竺的特色之一


▲ 這是在地的容光給的檸檬草,味道超香的~


柏竺山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0號
電話:037-879366

勝興車站

台灣最高的鐵路




▲最高的車站





▲ 店家提供免費的紅茶,味道超級濃厚的~好喝!

▲ 客家粄條

三義鴨箱寶


四月雪小徑

在木雕博物館旁的小徑,據說是桐花步道,但是這次來的時候正不巧幾乎都沒有桐花,只能說很可惜了,來的不是時候,不過我們還是爬了一下小徑,只是地面溼答答的走起來格外艱辛。


木雕藝術街




▲ 在藝術街上超特別的路燈『三不猴』-不看、不聽、不說

賴新魁麵店

在三義賴新魁麵店與金榜麵館可是非常有名氣的,所以一定要來試吃看看,瞧,這麼一大碗餛飩麵只要60$,兩個人吃都覺得超飽的!!

60年老字號 – 賴新魁麵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70-1號
電話:037-872600

這次來到三義的兩天一夜旅行,幾乎快把三義的景點都快走過了,但是碰上了雨季少了許多的樂趣與照片,所點可惜。而我在這認識了許多人,同時感受在地人的熱情,我想未來有機會還會再來三義走走,這邊的好山好水與濃厚的溫情,是遊玩的好地點。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2 個回應

  1. Anonymous表示:

    Howdy! Someone in my Facebook group shared this website with us
    so I came to check it out. I’m definitely enjoying the information. I’m book-marking and will be tweeting this to my followers!
    Fantastic blog and great design.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 blog; reklamy

  2. kelly表示:

    Wow! 天空之城 looks romantic!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