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化|街役場古蹟餐坊|在日劇時期建築古蹟享受美味餐點

街役場古蹟餐坊

街役場古蹟餐坊|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500號|(06)590-5599

街役場古蹟餐坊,是台南新化一間日據時期建築,由當時的街長『梁道先生』捐贈興建的街役場,後因計畫在街役場土地上興建地下停車場,曾「乾坤大挪移」街役場,完工後遷回原址。目前由古蹟西餐廳進駐經營,提供排餐火鍋西餐等選擇,不僅環境古香氣氛不錯外、食物也非常美味,是適合家庭朋友聚會、情侶約會的好地方。

餐廳外觀與用餐環境

在1999年時,因計畫在街役場土地上興建地下停車場,使新化街役場面臨拆除危機,在各界努力下於2000年5月進行名為「乾坤大挪移」的街役場搬遷工程,十條大繩串起新化鎮民的心,其實當天是以人力象徵性的拉動,之後改以重機具拖行。待地下停車場完工後,2002年3月遷回原址。

街役場古蹟餐坊
街役場古蹟餐坊
街役場古蹟餐坊
打開大門寫滿街役場歷史的樑柱訴說著街役場的種種過去
整潔明亮的餐廳吧檯
前往二樓樓梯
餐廳地板的透明玻璃下可清楚看見幾條粗大的麻繩,應該是當年遷移留下的。
明亮的水果展示區,餐點上使用的水果都是從這邊來的
結帳櫃檯

二樓用餐空間

街役場的屋頂保留原始的橫木結構,搭配幾盞老式燈具,讓人彷彿回到過去一般。

菜單Menu

街役場古蹟餐坊提供多樣的餐點,有精緻排餐、火鍋、御飯套餐與下午茶系列。詳細菜單請至官網查尋(https://www.1934.com.tw/03.html

餐點介紹

日式烤雞腿飯 NTD 290

排餐

點選排餐皆有水果沙拉、麵包、主廚濃湯、飲品與甜點

水果沙拉

不同於一般西餐廳,街役場提供的沙拉以當季水果搭配生菜,鮮明的配色讓人食指大動。

手作亞麻籽麵包

鬆軟的麵包,裡頭是一顆顆的亞麻籽,入口後陣陣的香氣讓人越嚼越香。

南瓜濃湯

迷迭香雞排 NTD 350

嫩煎特選豬排

甜點與飲品

在街役場都是使用真花來裝飾,看起來特別舒服。

街役場旁是楊逵文學紀念館,在飽餐過後也可以來這邊參觀走走喔。

餐廳資訊

街役場古蹟餐坊
粉絲團:街役場古蹟餐坊
網站:街役場-1934古蹟餐坊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500號 (Google Map)
電話:(06)590-5599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休息
遊玩日期:2021/02/10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