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蘭陽博物館、烏石港遊客中心、金車伯朗頭城城堡|宜蘭地標必去景點

臺北宜蘭旅程的第二天,來到了頭城走走,交通不便的我們一到頭城車站就先來租個機車,打算來逛宜蘭的地標蘭陽博物館,從頭城火車站出發不用15分就可到達目的地,而蘭陽博物館就坐落在烏石港遺址附近,附近也有金車伯朗頭城城堡,來看看宜蘭的文化更可以喝個咖啡放鬆一下。

宜蘭頭城車站


頭城火車站的屋頂設救就跟蘭陽博物館一樣是單面山。

烏石港環教中心


蘭陽博物館就坐落在烏石港環教中心內。

蘭陽博物館

2010年,籌建了19年的蘭陽博物館落成,建築的外觀十分搶眼,呈現不對稱的三角錐狀,由國內建築師姚仁喜領軍,參考宜蘭北關常見之單面山地形,所謂『單面山』。

遠望蘭陽博物館挺美的,但今天的宜蘭是陰天,拍起照來總是白白的。

感覺一旁的建築破壞了這個美景。

蘭陽博物館就在烏石港遺址旁

園區內有著大鯨魚,因為宜蘭附近是賞鯨豚的地方,所已鯨魚也算是宜蘭的特色之一。

蘭陽博物館 (網站)
地址:261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開放時間:週四至週二 (09:00–17:00)
電話:(03)977-9700

GA4瀏覽次數: 0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