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鼓山|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日式老屋百年風華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日式老屋百年風華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07)531-0330

老宅改建與運用是近年來最具流行的文創傳承,在高雄鹽埕區西子灣一帶也吹起了這股風潮,到處可見老宅運用的店家出現,「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也是一間頗具老屋風格的文創店家,原本是日治時期提供藝妓駐場表演的高級料亭,戰後曾被改建為旅館、船務公司,目前是現在的日式茶館書店喫茶.一二三亭 (ヒフミテイ)。

店家外觀與用餐環境

來到了二樓,復古的門、老式的花玻璃與牆上褪色的壁紙,都散發出老派的韻味。

走道旁的壁畫更襯托出日式建築的氛圍

書店喫茶少不了的事易整排的書牆,與獨具風格的擺設。上面有中文及日文書,以歷史和政治書籍為主。

擺放合宜的桌椅,日光從花玻璃灑落,這畫話堪稱文青再不過了。

這邊有提供水杯與水給客人自行取用喔。

餐點介紹

黑咖哩雞肉飯 NT$ 240

紅酒燉牛肉 NT$ 240

煙燻鮭魚三明治 NT$ 240

焦糖瑪奇朵

綠翡翠

店內有販售文青文具小品,喜歡的話可以買來提升自己的文青指數喔。

斑駁的顯微境更將這文創老店增添一番文青風味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 也有提供Wi-Fi給客人使用喔!

二樓店門口的陽台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二樓的陽台種滿了許多開花植物,挺適合拍照打卡的。

玩攝影的最喜歡拍窗戶了,再來一個Model會更好喔!

由朋友介紹的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是個休憩聊天的好去處,帶上一本書一台電腦,就可以在這邊度過一整個下午,在炎熱的西子灣想要找個涼爽的小天地,也可以來這邊瞧瞧喔!!

餐廳資訊

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Facebook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元街4號2樓
電話:(07)531-0330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