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苓雅|青年路懸日|高雄版之曼哈頓懸日

高雄青年路懸日美景,已成「高雄特色景點」之一,每年兩次的高雄懸日不僅是攝影朋友必拍的景點,也是許多民眾熱愛的美景,打從高雄懸日美景打響知名度後,現在不僅是高雄,台灣各地的懸日美景也一一浮現,氣象台更會在懸日前公佈資訊,讓許多喜歡追求美景的朋友們收集留戀。

曼哈頓懸日

曼哈頓懸日,也稱為曼哈頓至日, ,是日落或日出與紐約市的曼哈頓主要街道網格的東西向街道對齊的事件。每年有兩次日出或日落與東西向街道對齊,這些日期會落在冬至和夏至附近的日期。日落對齊的日期在5月28日和7月13日左右,日出對齊發生在12月5日和1月8日左右。

曼哈頓懸日 的英文名稱 Manhattanhenge 是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一位土生土長的天文物理學家奈爾·德葛拉司·泰森於2002 年首次使用的。他將曼哈頓(Manhattan)與位於英國威爾特郡著名的史前紀念碑巨石陣(Stonehenge)的詞根 henge 結合,創造了這一詞語。

高雄青年路懸日
最佳拍攝位置:高雄市青年路與民權路口 (Google Map)
拍攝日期:2018/11/11

GA4瀏覽次數: 0

Jungchi

我們是Anthony & Grace, 喜歡到處旅行與享受美食,用相機捕捉生活上的美景, 用影像來記錄生活的點滴。用文字寫下撼動的每一刻, 這是我們的甜蜜旅攝紀錄,歡迎看看我們眼中的世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